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安保互动”构筑企业安全新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29 11:04  来源:富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温绍江 乔春芬  浏览次数:25100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全面做好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力促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富源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中国太平洋保险富源支公司邀请安全生产行业专家帮助辖区内企业查隐患。

专家组深入企业,认真查阅资料,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及从业人员培训情况等;通过现场检查,对企业安全设备设施、应急管理、防火防爆要求等进行深入细致检查。此次共排查企业8户,以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雨季“三防”为重点,以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应急预案管理、反“三违”等工作较好执行落实,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和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专家组向有关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并督促企业要加强日常安全巡检,关注设备的运行状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全力确保隐患整改期间的安全生产。同时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专业的技术指导服务,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通过检查,企业一致认为,专家到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如同名医把脉,问题找得准,建议措施有针对性,对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帮助很大。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会根据检查反馈的情况全面进行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富源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市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到富源巡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