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市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到富源巡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0-12-15 10:45  来源:富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乔春芬  浏览次数:50792

831—9月5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第巡查组到富源开展巡查督导工作。

巡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调研座谈、受理举报明察暗访、现场抽查、下沉巡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情况,收集亮点,发现问题。巡查组先后巡查检查墨红镇江东采石场、墨红镇吉克明德小学地质灾害治理点、中建六局宏发梧桐苑、富源县第一中学、富源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及企业。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大督查问题隐患整改、专项整治等内容。

通过巡查,巡查组对富源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扎实,措施有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巡查组强调,开展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意义重大,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全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加强跟踪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切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全面提升安全水平。

此次巡查督导,进一步加强了我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推动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富源县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检查省应急管理厅李昕处长深入富源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三级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