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富源县应急管理局普法教育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07 10:59  来源:富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乔春芬  浏览次数:25670

随着高温天气和汛期的到来,安全隐患随之加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推动企业严格安全管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富源县应急管理局坚持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在执法过程中,针对查出的问题隐患给予明确的法律条款解释, 告知行政相对人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将普法教育与日常监督检查有机结合起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同时将《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送到各个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手中,并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针对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注意事项及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引导教育从业人员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入脑入心,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以案释法增强法律意识,增强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以案释法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利用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以案学法等方式普及法律常识,真正在企业主心目中树立起安全生产红线不可逾越的意识,让企业从业人员树立起“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法律法规宣传。

下一步,富源县应急管理局将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并就如何进一步有效普法展开深入分析探讨。通过本次送法进企业服务,有效督促了企业管理者和员工养成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为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省应急管理厅一行深入富源危化品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市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到富源巡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