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富源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06-17 10:58  来源:富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乔春芬  浏览次数:18684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富源县“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县城金城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咨询活动。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德华,县驻村工作队副总队长丁武成及县委宣传部、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深入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县应急管理局、县能源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自然资源局30余家县安委会成员单位400余人参加活动。各参加单位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大群众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及应急避险、防灾减灾救灾传染病预防、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日常安全生产活动等各方面的安全知识。

 普及知识 ,注重实效。活动现场共设置咨询台4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60余块,现场为广大民众答疑解惑。活动当日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宣传品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通过组织集中宣传,进一步烘托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传播了安全理念,增强了全社会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防范能力。

全民参与,学有所获。咨询活动现场,各单位专门设置了咨询台,与现场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咨询服务,重点宣传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针政策及安全知识,解答法律法规咨询。从文明乘车,安全出行、防火逃生到应急救援,自救互救,各类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在现场都有专业人员进行解答,现场发放安全宣传宣传围裙、环保袋、中性笔、安全知识扇等生动形象的宣传资料。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宣传活动,既传播了安全知识,又丰富了大家的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凝聚和弘扬了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的丰富性和趣味性,形成了“人人事事讲安全,时时处处想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供稿 乔春芬

富源县应急管理局普法教育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市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到富源巡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