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核心业务数据分析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7 11:22  来源:富源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张君晶 白思思  浏览次数:7299

11月6日上午,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核心业务数据分析及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浩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浩检察长全面梳理了检察院今年以来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在全市检察机关排位情况,并对检察业务工作落后原因做了剖析。各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本部门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分析工作中的短板与问题,并对如何推进核心业务数据如期完成提出了改进措施。各分管副检察长对分管业务数据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检察业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明确了方向。

胡浩对各分管副检察长和部门负责人认真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满意。他强调指出,全院总体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新的进展,但部分核心业务数据仍然存在空白点和下降点,与年初提出的目标有很大差距,在距离年底不到二个月的黄金时间里,一定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查漏补缺、提高信心,在提升核心业务数据和重点工作上下功夫。他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检察业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剖析原因、制定具体措施、注重总结经验,着力提升核心业务数据质量;三是要加大协调力度,强化与公安、法院以及上级院的沟通协调,建立与律师的联系机制,推动相关考核指标完成,同时要树立学习标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先进经验做法;四是坚持全院“一盘棋”,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完成。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六条新风尚” 学习实践活动富源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六条新风尚”“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暨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巡演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