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六条新风尚”“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暨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巡演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11-06 09:12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高源  浏览次数:73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六条新风尚”暨“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巡演,营造全民参与“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管集市、净餐馆、常消毒”的浓厚氛围,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同时促进戏曲艺术在全县农村地区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增加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总量。

按照县人民政府安排,县文旅局组织文化馆紧扣活动主题,不断提升节目创作质量,致力于为群众提供精品文艺作品,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切实将各项政策措施宣传到位,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六条新风尚” 深入人心,取得良好效果,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的新风尚。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戏曲方面的了解和对传统优秀文化的认识。

本次活动于2020年9月24日开始在全县各乡(镇、街道)进行巡回演出。节目内容丰富、行式多样,主要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戏曲、情景剧、曲艺等。

在县文化和旅游局的精心组织下,结合演出任务要求,组成三个演出小分队开展本次巡演,演出小分队主要深入到农村、学校、企业进行演出,演出一分队和演出二分队均已完成演出任务。按照日程安排,演出三分队正在富村镇开展演出。截止本月11日,我们将完成所有乡(镇、街道)36场的巡演场次。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活动,既宣传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六条新风尚”又宣传了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核心业务数据分析及工作推进会富源县地震局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