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16:0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贺安红  浏览次数:16134

9月17日,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启动会议。曲靖市委常委、富源县委书记唐开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万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有信,副县长张彩雄,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丁武成,胜境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植舒出席会议。

唐开荣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通过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全县城乡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但城镇管理机制还不健全、基础设施还不完善、脏乱差问题还在突出,通过卫生县城创建,可以有效整治环境卫生、治理环境污染、规范市容秩序,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事关富源形象、事关富源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来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创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唐开荣要求,要紧紧围绕“今年年底城乡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2021年底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的目标,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相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尽快制定出台创建工作方案,确保创建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细化目标任务、制定方案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确保2021年底前所有行政村省级卫生村覆盖率达60%以上,所有单位达到市级卫生单位创建标准,如期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目标。

唐开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的思想,讲政治、顾大局,加强沟通,相互支持,整体联动,对创建任务属于单个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让,高标准、高质量地主动完成。涉及多个部门的,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主动履职,各负其责、各展所长、协调配合,尤其是对管理多头、职能交叉、边界不清的创建空档和管理盲区,要做到靠前一步、主动担当、主动补位,形成齐心协力抓创卫的强大合力。要抓好督促检查,采取明查暗访、社会监督等形式,加大督查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坚决通报,对工作滞后、整改不力、效率低下影响全县创卫工作大局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张德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6个工作组副组长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富源县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