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全县2020年民兵应急连集中训练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06-11 17:39  来源:富源县  作者:吴振坤 牛建荣  浏览次数:17189

610日,富源县民兵应急连2020年集中点验暨开训动员大会在县人武部多乐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德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李华出席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声中开始,全体人员在点验中军容严整、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富源县民兵应急连的新气象新面貌。大会按照宣读民兵骨干任免命令、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点名、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等程序依次进行。与会领导为新任命民兵干部和新入队民兵颁发任命书和入队通知书。

张德华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民兵军事训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新时代民兵队伍的军事技能、组织纪律,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参训人员要清醒认识自身担负的任务,以积极的心态投入集训,从基本动作训起,扎实打牢业务基础,练就过硬本领,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要加强组织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练就出政治合格、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纪律严明的过硬本领,为我县民兵预备役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李华安排部署训练任务并作开训动员。李华要求,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训练。要扎实打牢训练基础,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的实际能力,有效应对新形势下各种安全威胁,确保能够出得动、用得上、完得成,不负众托,不辱使命。要把握规律,坚持标准,提升训练质效。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针对性训练演练,达到及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要严密组织加强管理,确保训练任务圆满完成。

中安监狱、中安街道、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综合管理局、能源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集训,120名民兵将开展为期12天的反恐维稳、森林灭火、综合救援、抗震救灾等内容的集中训练。切实提高民兵队伍在应急处置技能、应急装备使用等方面的业务水平。

会后,与会领导还观摩了各类应急装备展示。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到富源检查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富源县召开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