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9 17:28  来源:富源县  作者:蒋莉  浏览次数:16030

6月8日,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主要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和百日攻坚工作落实,确保上半年实现“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推动全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我县分会场,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李维,副县长保春英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整改,决不敷衍塞责、蒙混过关;要以深沉的问题意识抓整改,决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整改,决不拖泥带水、留下尾巴;要以战时的纪律要求抓整改,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上,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的有关情况;曲靖市、镇雄县、墨江县作了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在会上代表曲靖作发言,赵正富说,曲靖市委始终把问题的整改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标杆,及时研究制定我市的整改方案,组建整改工作专班,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和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全市上下形成“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共识,确保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曲靖始终把这次问题整改,作为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次机会紧紧抓住不放,聚焦重点问题改、举一反三彻底改、挂牌督战督促改,及时成立监督检查组,聚焦“三个落实”“三个精准”“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18类重点问题清单,实行“四清单、一销号”管理,卡死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推动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富源县召开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富源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预警公告(富食安委办公告〔20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