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县政协主席戴桃玲一行到中安街道 指导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15:17  来源:中安街道  作者:zfb  浏览次数:10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一鼓作气,争分夺秒冲刺,全力以赴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日,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中安街道督战组组长戴桃玲一行到中安街道指导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戴桃玲指出,经过艰苦的努力,中安街道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但同时,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还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脱贫攻坚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难度不小,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直接和间接影响不容低估。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抢抓农时、快马加鞭抓春耕,想尽一切办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现在到了总攻和决战的紧要关头,丝毫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全街道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定策施策,争分夺秒狠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戴桃玲强调,要深入实施挂牌督战,坚持以“督”促“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帮扶、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清零,集中兵力打好歼灭战,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竭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全面排查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户”、返贫风险的“监测户”、当前尚未脱贫的贫困户,健全工作台账、及时解决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消除返贫隐患,确保2020年上半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下半年全面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戴桃玲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抓脱贫攻坚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尺度,作为讲政治、守规矩的一条基本要求。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止思想松劲、纪律松懈、弄虚作假等问题发生。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筑牢帮扶责任,发挥好帮带作用。各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细化工作措施,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全街道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拿出决战决胜的劲头,鼓足精气神,全力拼抢干,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刘友佳)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德华到古敢水族乡检查指导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八连山镇组织开展2020年魔芋种植现场观摩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