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外后所小学开展森林防火“五个一”宣传 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 20:27  来源:后所镇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532


  冬季来到,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根据镇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近期,后所镇外后所小学开展了森林防火“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学校醒目处悬挂一条关于森林防火的永久性标语,强化宣传教育;二是各班班主任上好一节森林防火主题班会课,加强学生防火意识。同时利用校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三是出好一期关于森林防火知识的黑板报;四是举行一期关于森林防火的绘画、作文比赛,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教育学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五是一封致家长的公开信。学校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做到了向家庭、社会、企业进行森林防火的宣传工作,做到学校、家庭、社会认识防火的重要性并共同参与防患于未然。
  森林防火“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更多森林防火的基本常识,更加明白“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学生促家长”的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家长的森林防火防范意识,引起家庭和社会关注,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余学美)


十八连山镇召开综治维稳工作例会中安街道环境卫生大清扫 整洁环境展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