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十八连山镇召开综治维稳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12-28 20:24  来源:十八连山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484


  12月26日,十八连山镇组织召开12月综治维稳工作例会,会议听取了各村(居)委会对近期综治维稳工作的汇报,对全镇重点人群、重点领域仔细梳理排查,认真分析研判,提出具体稳控措施,总结了全镇综治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工作建议;会议通报了近期信访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形势,明确了工作重点;会议还研究了毒源铲除、邪教防控、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布置了“七五”普法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集聚,容易引发社会矛盾;冬春季节是火灾的易发高发季节,加强宣传引导是关键;近段时间正是罂粟易于识别铲除的好时机,应抓住机遇,坚决铲除;全镇综治维稳工作成效明显,各项衡量指标好于往年,但是,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不能盲目乐观,应继续保持深入细致、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真真正正夯实综治维稳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学习,依法开展工作。综治维稳工作是政法工作的末梢,一切工作的开展,应于法有据,紧紧守住法律法规原则和底线。综治、信访、公安、司法相关工作人员应以“七五”普法为契机,充分吸收借鉴“枫桥经验”,加强法律法规、业务规范的学习,着重解决法律知识不足、法治意识不够、法治思维欠缺、依法履职能力跟不上的问题。二要是非分明,涵养为民情怀。要转变工作思路,树立为民服务理念,适应社会发展变化,坚决杜绝在群众工作中,违法操作,知法犯法的情况发生。三是摸清底数,创新工作方法。综治维稳工作繁重复杂,各综治员、调解员需要对辖区内社会康复、戒毒等人员及时摸清底数,做好帮教工作,综合运用“法理情”的不同方式,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四是加大宣传,增强守法意识。要利用村(居)委会广播和其他宣传渠道,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尊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权意识。
  (刘恒)
富源县胜境街道两企业完成签约仪式中安街道举办财务人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