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中安街道环境卫生大清扫 整洁环境展常态

发布时间:2019-12-31 10:49  来源:中安街道办事处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596


    12月27日,2019年县城第十二个环境清扫日,中安街道从机关到单位、到社区,常态化清扫环境卫生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自2017年开展县城“环境清扫日”活动以来,中安街道以深入实施“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为载体,一直坚持开展“环境清扫日”活动,并已形成常态化,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蜕变。各居民小组除了环境清扫日集中居民群众开展清扫环境卫生活动外,每天由小组内的公益性岗位人员负责清扫保洁。部分社区结合社情实际,顺应民心,创造性地开展环境清扫日活动。如王家屯社区,环境清扫日集中社组干部开展清扫环境卫生活动,每月1日,各居民小组户均1人,全员参加大清扫;龙海社区将每月的8日、18日、28日三天定为集中清扫日,各居民小组全员参加大清扫。
    一到集中清扫日,广大居民群众便主动自觉地拿着扫帚、铁铲、撮箕等清扫工具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对村庄周围、背街小巷、村庄道路、水沟等各个角落和“城市牛皮癣”、绿化带垃圾、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清扫。同时在清扫过程中,社组干部还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和环保知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引导居民健康生活。
    通过坚持开展“环境清扫日”全民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的社区环境,还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
    (刘友佳)

外后所小学开展森林防火“五个一”宣传 教育活动竹园镇各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