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利用行业优势 发挥职能作用 为打赢水务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富源县水务局“防疫阻击战”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07 18:52  来源:富源县水务局  作者:zfb  浏览次数:9627

    自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源县水务局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发挥职能作用,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安全饮水“监督员”。疫情发生以来,在水务局干部职工中抽调24人,分为6个工作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12个乡镇、街道,对全县农村饮水安全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对通水不畅、水源纠纷、冰雪损坏的水利工程,立即责成相关乡镇、街道和村(组)开展工程抢修、矛盾化解,为顺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饮水安全保障。
    当好疫情防控“组织员”。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来稳同志为组长的县水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加强水利行业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工作调度和综合协调工作。组建县水务局疫情防控群防联防巡查队和志愿服务工作队,安排党员疫情防控群防联防巡查队9人对水务局住宿小区三栋86户281人进行每天一排查一报告;从水务局干部职工中优先抽选了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身体素质好的16名党员和年轻干部作为志愿者,在水务局门口设置志愿服务工作先锋岗,每天8小时轮流值班,对水务局上下班人员、外来办事人员、住宿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排查、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奠定扎实基础。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水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防控党员率先的理念,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发布信息,通过微信群、QQ群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布疫情官方信息、宣传资料、防控知识20余次,要求大家出门佩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尽量避免外出和到人员密集的地方。主动进行排查,要求干部职工及家属如果有近期到过湖北(武汉),或者与到过湖北(武汉)的人员有密切接触的要积极主动上报,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全面立体宣传,制作“依法科学有序防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固定宣传标语一条,LED电子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防疫知识、标语。累计向干部职工和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1000人次,发放纸质宣传资料400份,全体干部职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当好疫情防控“运动员”。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带领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大宣传、大扫除、大消毒、除四害”爱国卫生运动,为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健康,购买500ml容量84消毒液10瓶,喷雾器一台,由专人负责每天1次对水务局办公区电梯、走道、楼梯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在水务局管理区域、责任区域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消除住宅小区、办公楼道、电梯等重点部位的卫生死角,净化了卫生环境、改善了卫生条件,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环境。
 
    (富源县水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富源县文化馆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狠抓疫情防控期间帮扶村猕猴桃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