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狠抓疫情防控期间帮扶村猕猴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28 16:17  来源: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zfb  浏览次数:9318


  “万物复苏,大地回春”,正值猕猴桃栽植最佳节令。为统筹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业企复工复产工作,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近日,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采取超常规措施,抢节令、抓产业,全面开展挂钩帮扶村200亩脱贫攻坚产业猕猴桃种植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挂钩帮扶村猕猴桃种植工作,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局机关及富源县国有十八连山林场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按照“苗正、塘平、塘饱”的原则,通过会议及现场培训的方式,开展猕猴桃种植培训及技术指导。

  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是支撑该村委会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项目覆盖该村委会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8户780人。项目产生效益后,按户均1亩进行效益分红,户均增收不低于3000.00元/年,同时,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推进挂钩村脱贫产业发展
  (刘俊)

利用行业优势 发挥职能作用 为打赢水务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富源县水务局“防疫阻击战”纪实富源九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