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文化馆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2 10:06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10009

    连日来,富源县文化馆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文旅局工作部署,强化担当,主动行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组织领导。面对疫情,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富源县文化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建立了单位职工与家庭之间防联管理机制。同时,坚持每天下午3:00前收集汇总单位干部和文体局住宿小区居民的疫情防控及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及时准确地向上级部门报告。

    广泛宣传引导。广泛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加强馆内干部职工疫情监管力度,运用文化馆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及电子大屏等方式,多频次、多角度向社会推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内容;在文体局住宿小区粘贴横幅标语,并在各单元粘贴防疫通知,挨家挨户粘贴防控常识,给予提示。截至目前,共粘贴宣传横幅标语1条,粘贴防疫通知5份及防控常识13份,推送防疫信息、歌曲8条,带头做防疫知识的宣传者,努力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献智出力。
    落实防控措施。在做好文化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阻滞作用,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地预防和控制措施,按要求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内部清洁卫生管理,减少传播机率;为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关闭文化馆对节假日期间公共文化场所的免费开放服务;严格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就地停止文化活动,并做好相关善后工作;通过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电子大屏幕及粘贴防控通告、标示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众的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了负责区域全覆盖,防控任务全落实。
    (赵景)

富源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坚到胜境街道 召开餐厨垃圾无害化分类项目推进座谈会市气象局检查组到富源县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