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全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0 15:23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8003


   3月19日,全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县纪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组组长、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体育局主要领导先后作了发言。
   副县长张彩雄要求,与会人员要将省市有关政策和要求学习宣传到位,确保每一位教职工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有关知识,并广泛宣传到每一位家长和学生,确保各项要求和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把“一校一案”的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开学前中后、校园各区域、教学各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把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到位,各学校要对师生的健康状况再次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每名师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接触史、出行活动轨迹等情况,建立规范的师生健康状况动态监测机制,确保情况清、底子明、全覆盖。要严格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人员判定标准,低风险教职工和学生方可返校;防疫物资要科学合理保障到位,合理储备口罩、消杀药品、红外线测温仪等要按照学校规模保障到位;要把学校安全风险防范到位,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要求,开学前要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一次卫生大扫除和一次疫情应急演练。要加大对校园周边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和谐稳定;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要配合好、协调好、安排好、落实好,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要落实部门联防联控工作责任,为疫情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年级、到班级、到人,严格体温监测和疫情信息“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在第一时间得到规范有效处置。
   (贺安红)

张坚到竹园镇检查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富源县召开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库信息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