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张坚到竹园镇检查指导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8 17:17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8718


   3月1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坚到竹园镇检查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张坚一行深入到竹园镇新则新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蔬菜种植基地,对千亩扶贫蔬菜基地的“龙头企业+公司+贫困户”的订单模式给予肯定,了解了大蒜销售情况、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
   随后,张坚来到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松林养殖场选址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及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养殖场建设、养殖规划及养殖技术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听取行业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养殖生产主体在实施新型运作模式以及推进现代化操作上的做法。张坚认为,松林养殖场的“企业+党总支+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科学,同时很好推行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电商结合,为增加农民就业机会、带动农民致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夯实基础,为援滇项目建设奠定基础。
   张坚要求,竹园镇的农业产业发展不但要在“大”上做文章,还要在“精”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把产业发展工作做细做实,抢抓节令,不误农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结合实际,大力发展中药材、魔芋、烤烟、蔬菜等特色产业。要充分利用自然优势,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制约农业发展问题。不断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适度规模经营。深入落实产业扶贫相关政策,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引导贫困群众以资金入股、土地入股等形式参与脱贫产业基地经营,确保贫困群众稳步增收。
   张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牢牢把握这一形势,加大农业产业规模化力度,通过推动土地整体流转、标准农田提升等基础工作,为引进和发展农业项目创造良好基础。加大农业资金融合力度,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合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稳定增收,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田翠)
 

省军区领导到富源县检查指导脱贫工作富源县召开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库信息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