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中安街道:精心筹备春节“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4-01-17 08:52  来源:富源M  作者:黄孝林 李苹扬 曾红英 刘友佳  浏览次数:2892

“咚咕隆咚咚,咚咕隆咚咚”随着热烈欢快的锣鼓声,四条彩色长龙在富源县城金城广场穿梭舞动,由中安街道王家屯社区牵头组建,以社区群众为主体的2024年春节舞龙队拉开了彩排的序幕。

1.jpeg

“前段时间,在组织社区群众代表、网格员召开的节前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组织开展一些传统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我们社区班子成员统一意见后,积极与县文旅局和辖区企业联系,争取到县文旅局和富源贵龙建筑有限公司的支持,决定组织春节舞龙庆典活动,春节期间在县城主要区域进行表演,用这道传统‘文化大餐’为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创造喜庆的节日氛围。”王家屯社区党总支书记高丽芳介绍道。

2.jpeg

据悉,此次春节舞龙庆典活动共设锣鼓方队、舞狮、舞龙方队、秧歌方队、腰鼓方队、大头宝宝小毛驴方队、蚌壳花船方队、创新方队,参加表演的群众有230多人。

3.jpeg

目前,相关表演用具已准备到位,表演队伍已完成组建,由王家屯社区安排专人带队到县城金城广场,在县文旅局文化馆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按照预设的科目,投入紧张的训练,训练将持续到本月底。对此次春节舞龙庆典活动,广大群众十分期待。王家屯社区表示将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鼓励参与者以十足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训练到位。待到大年初一,准时在县城推出大型舞龙庆典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传统文化认同感,达到新春佳节齐庆贺,传统文化共弘扬的目的。


古敢水族乡“三抓三到位” 推动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富源竹园:绿美底色装点幸福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