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黄泥河镇开展“扫黄打非”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09 09:44  来源:富源M  作者:徐天全  浏览次数:2870

为进一步加强黄泥河镇文化市场安全管理,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1月8日,黄泥河镇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队等单位深入辖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重点针对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和网络安全等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1.jpeg

此次专项行动以书店为重点,重点检查营业执照是否过期、是否出售涉黄涉暴低俗等出版物、是否销售侵权盗版书籍以及盗印教辅材料和中小学校园课外读物,对违规经营销售行为进行清理整治。打字复印店、文具玩具店、综合用品商店等,严厉打击暴力、恐怖、低俗等违禁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及暴力玩具等。聚焦网吧、KTV等重点娱乐场所,重点检查网吧、KTV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现场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对文化经营者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向经营者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要求各经营户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合法合规经营,动员广大商户和群众主动参与到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行动中来。从检查情况看,共排查了3家书店、1家网吧、3家打字复印店、3家KTV,2家综合用品商店,大部分经营者合法经营意识较强,暂未发现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违规复印、印刷以及无证无照经营等不良行为,黄泥河镇文化市场总体情况良好,全力保障黄泥河镇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2.jpeg

下一步,黄泥河镇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执法,不断加大对文化市场的巡查力度和密度,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广泛宣传,强化教育,促进黄泥河镇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富源竹园:绿美底色装点幸福乡村生活富源县墨红镇田冲村:用上“爽心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