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大河镇积极开展冬早马铃薯种植助农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4-01-02 14:56  来源:富源M  作者:石尤强 潘爱查  浏览次数:3038

为顺利推进冬早马铃薯产业发展,助农增收致富,近日,大河镇积极开展冬早马铃薯种植。

1.jpeg

为充分发挥良种示范带动效应,科学指导种植冬早马铃薯,提高产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大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科技人员深入现场指导,耐心对种植马铃薯的全部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切种、开沟、放种、施肥、覆膜等各个环节。科技人员还在现场与群众积极互动,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认真聆听专家的情况分析和技术讲解,并在专家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实地操作种植,通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科学种植,确保马铃薯提早出苗及苗齐、苗匀、苗壮,实现增产增收目的。种植户对今年种植马铃薯都充满了信心。

2.jpeg

同时,大河镇结合实际指导农民科学使用肥料配方,提醒农民购买正规马铃薯种植企业种子品种,有效保障马铃薯生产安全,确保产量、质量。

3.jpeg

据悉,大河镇计划种植3500亩冬早马铃薯,其中黄泥片区冬早马铃薯样板130亩,样板面积在富源县农业农村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免费提供16吨复混肥料,26吨冬早马铃薯种子(米拉13吨,青薯9号13吨),预计平均亩产可达1200公斤,亩产值达5000元左右,总产值达65万元。黄泥片区冬早马铃薯样板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可带动当地群众增收17.52万元。


富源县墨红镇田冲村:用上“爽心电”中安街道清溪社区:社区安装灭火器,为民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