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老厂:强化食品安全抽检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12-14 16:21  来源:富源M  作者:叶帅  浏览次数:3255

为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广大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健康,连日来,富源老厂市场监管所配合曲靖市第三方承检机构在辖区内开展本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1467_1702542152_hd.jpeg

本次抽检结合日常监管中的重点难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以商超、餐饮单位、小作坊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米面制品、食用油、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凉拌即食食品、酒类、饮料、乳制品、豆制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抽检过程中,抽样人员依规抽检,依法买样,现场录入系统,共计完成抽检81批次。同时,执法人员对被抽检单位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其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下一步,老厂市场监管所将以不合格率高的食品为重点,加强跟踪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加大核查处置力度,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大河镇:开展产业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