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大河镇:开展产业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2-12 10:06  来源:富源M  作者:姚廷松  浏览次数:2682

为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强脱贫户及监测对象自主创业就业的内生动力,近日,大河镇在脑上社区开展为期6天的养老护理培训,脑上社区51名脱贫户、三类监测对象参训。

1.jpeg

此次培训旨在增强脱贫及监测户群众的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困难群众就业致富能力,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创业,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基础。该镇邀请了昆明市五华区博运培训学校养老护理方面的三位专业教师,紧扣老人服务需求,采取理论培训和实际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培训包括老年人日常梳洗和口腔护理、压疮预防与照护、饮食照料、慢性疾病护理等方面,教学内容可操作性强、实用性高,教学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做好记录,并进行现场演示互动教学,学习氛围浓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让他们学习到实用的生活技能,拓宽了他们的就业渠道。

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相应的理论和实操考试,并为考试合格的51名学员颁发职业技能鉴定等级证书。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脱贫及监测对象劳动力提高了就业技能,丰富了服务知识,也培养了一支养老护理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下一步,脑上社区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提高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水平为重点,持续帮助脱贫人群掌握更加实用的劳动技能,推动内在动力,拓宽就业渠道。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富源:小小“菇”勇者 “香”满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