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做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服务 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0 10:24  来源:富源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乔琳  浏览次数:7009

6月启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月以来,富源县医疗保障局以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各乡镇(街道)“乡街子”赶集为载体,开展异地就医政策宣传活动,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医保服务,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的知晓度,营造“人人知晓医保政策”的良好氛围,努力把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政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2f5d0329bea80c4f0bb003af3d21289c.jpg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摆放宣传展架等多种形式,重点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的要点、备案、办理流程、报销结算方法进行系统全面宣传。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并从参保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耐心做好解释,真正做到了为群众答疑解惑,实现了“医保宣传面对面,政策解读零距离”,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理政策咨询300余人次。

通过活动,使参保群众及时了解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和方法,更好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下步工作中,县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开展异地就医结算政策等医保政策的宣传普及工作,做到真正服务于民、惠及于民,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真抓实干促发展 加压奋进筑通途玉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富源县考察学习耕地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