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真抓实干促发展 加压奋进筑通途

发布时间:2023-08-14 11:04  来源: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7167

2023年,富源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18张任务清单,以责找人,定责求进,把等不起、摆不得、坐不住的压力,以党组文件形式分解明确给6名牵头班子成员、8个责任科室、45名责任人员,全面提升干部职工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软实力”,做到一个项目一个专班负责,全力推动“抓项目、保增长、促发展”“硬支撑”“效率革命”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有效推动宣富高速、富罗高速、“四改三”等重大项目取得全面进展。

1.jpg

分解任务,统筹制定,知责、明责、尽责一体化责任清单。以“抓大项目才能有大发展”为导向,把“勤走一线、真抓实干”的作风要求项目化、清单化。坚持知责先行,全面、系统、深入梳理2023年交通运输行业“310”工程、“重中之重”项目、“1234”重点项目,一一对应制定18份责任清单,把责任清清楚楚地摆在责任人面前,走好知责第一步。坚持定责为要,以项目快推进、能落地为出发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排出18个项目座位号,让45名责任人对号入座、扛责上肩,答好明责必答题。

强化领导,闭环打造“项目办统筹办、主要领导亲力办、包保班子成员牵头办、责任科室主力办”责任落实体系。依托项目办平台,充分发挥好项目办管全盘、抓专项“四两拨千金”作用,对上点对点为县项目办负责,对下一对多下派任务清单、督促指导落实。坚持以“四个亲自”为导向,让局党组织第一责任人履行好统筹推进项目的第一责任。今年以来,项目实施第一责任人召开周例会28次,月调度会7次,解决项目推进堵点、卡点30个。坚持“一岗双责”,从严要求分管领导统筹兼顾抓好分管工作、包办工作,6名包保班子成员以牵头抓总、负责到底的标准全力推进18个项目的进展。全面发挥技术人员推进项目的“主力军”作用,汇聚38名业务技术尖子,分解到18个项目上,成立18个工作推进专班,形成了“科室领任务,成员使全力”的推进格局。

2.jpg

高效调度,全面运作“一周一汇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评比,年终交总账”项目保障推进机制。始终向调度要进度,进一步提高调度频率,不走“拨一拨、动一动”的被动路子,而是常态化坚持一周一汇报、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一方面,每周一局党组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例会,由项目包办班子成员对上一周项目推进做专题汇报,既谈进展亮成绩,也晒问题谋办法。另一方面,着力强化月调度的实效性,勤敲“调度锣”,让调度围着项目转,对推进乏力、进展滞后的项目,采用重点调度、专项调度的办法,倒逼包办班子成员、责任科室、责任人现场谋思路、找办法。坚持向评比要干劲,局党组织以“打擂台”的方式开展好项目推进评比工作,评判出好中差,鼓励好的,鼓劲中的,鞭策差的,比出了竞争味道,营造出了争先氛围。着力向考核要成绩,进一步发挥半年考核、年终交账指挥棒加压督促作用,让各责任人坐不住、拖不起,对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局机关纪委严格对标半年任务清单进行了一次半年小考,考出了差距,也考出了干劲。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以“电商+农特产品”促增收富源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做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服务 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