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省级非遗“营上庙会”热闹非凡

发布时间:2023-05-11 14:3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关正 崔铁先 李勇  浏览次数:9916

59日,一年一度的农历三月二十省级非遗“营上庙会”如期举办,吸引来自各地上万名游客前来游玩。

上午8时,从营上集镇到报恩寺几公里的长街上,前来赶庙会的商人早早就备好了羊汤锅、特色小吃、玩具、农特产品、工艺品等上千种商品,供游客购买、品尝。

中午12时,前来游玩的游客达到高峰,虽然顶着炎炎烈日丝毫没有影响游客们游玩的激情。长街上游人如织,各种叫卖声不绝于耳,摊铺前购买商品的游客比肩接踵,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各类物品。

在庙会期间,最有特色的当属羊汤锅,来自县内外几十家羊汤锅分布在长街的不同地段,黄焖、清汤、麻辣等口味任游客选择,前来游玩的游客都想品尝这一年才有一次的特色美食。

“我们每年都会参加庙会,今天我宰了26只羊,摆了20多张桌子,羊肉都能卖得完。”营上羊汤锅老板王江说。

除此之外,各种小吃摊点前也都是宾朋满座,游客们也趁此机会感受一下特色小吃的魅力。

在广场上还设有儿童玩耍区,山地车、水上乐园、充气城堡、小火车、碰碰车等让前来游玩的孩子尽情放飞自我。除此之外,广场上还有很多成年人聚在一起唱山歌、跳民族舞,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天太热闹了,吃的玩的什么都有,玩得非常开心。”前来赶庙会的游客何凤说。

广场旁边还设有展销会,来自各地的千余种商品在此展销,前来购买商品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也为庙会增添了一份浓厚气息。

“今天人比较多,各种卖商品的都卖得非常好,给我们营上的经济也带来了很好的发展。”当地群众沈艳花说。

本次庙会将会持续三至五天,预计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据了解,营上庙会已有400多年历史,从过去的传统庙会发展至今,融入集市交易和文化娱乐,成为一项传统民俗活动。营上庙会也因此被列为“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为影响贵州西部、云南东部的民俗活动。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富源县黄泥河镇:以美丽家园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