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第七中学召开2023年春季传染病防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5:08  来源:富源M  作者:王璟玮 刘昕怡  浏览次数:11522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科学指导我校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3月22日下午,富源县第七中学召开了“2023年春季传染病防治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县疾控中心老师为全校师生做防治知识培训。富源七中七八年级全体师生30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专业人员首先以近期高发的甲流诊疗为切入点,对流感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又介绍了新冠病毒、流行性腮腺炎、艾滋病等传染病的相关知识。陈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传染病预防方面的一些做法,如随时戴好口罩、勤于洗手、不揉眼睛……引导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此次培训会向师生们普及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加强了校园各项传染病预防措施,使健康知识深入校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富源二小普法教育活动“实、活、新、精”富源县“五抓”促“五提” 助力医保经办服务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