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营上镇哈播村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种植“刺老芽”

发布时间:2023-02-27 10:42  来源:富源县营上镇  作者:付武权  浏览次数:12697

现在春天到了,农村又到了吃各种野菜的好时候。农村的野菜,虽然有很多种,但大部分人知道的并不多,知名度较高的,主要有荠菜、槐花等,很多人还喜欢吃香椿。却有另外一种野菜,它外表看起来有点像香椿,但比香椿味道更好吃,价格也稍贵一点,它就是刺老芽。

近日,营上镇哈播村抓住当前农业产业发展前景优势,带领村民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种植“刺老芽”。在哈播田家脑子村连片种植“刺老芽”11亩,预计第二年亩产达50公斤,第三年亩产达80公斤,第四年以后亩产达200400公斤,市场单价在3040元每公斤,亩产值达10000元左右。试种成功后,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领全村村民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种植“刺老芽”共同致富。

刺老芽,俗名又叫刺老包、鸟不骑、刺龙芽、树头菜、刺包头等等。刺老芽,别看名字中有个“老”,却是非常鲜嫩的,并且还有特有的清香和荤香味。刺老芽的芽鲜嫩可口,可以用来炒鸡蛋,也能做成腌菜,都十分美味。由于刺老芽的美味,不仅在家庭厨房里能看到它,在一些高档酒店、饭店的菜单上,也经常能见到,比如鸡茸刺老、烧刺老芽海米等。

刺老芽如此受欢迎,除了味道鲜美之外,还因为其营养物质极其丰富。有研究表明,刺老芽富含16种氨基酸和22种微量元素,其中,钙、锰、铁、钛、镍、铜、锗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含量比人参还高。因此,有人称刺老芽为“天下第一山珍”。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中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