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7 22:4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4099

17日,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机关报告厅举行闭幕式。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1人,实到代表273 人,符合法定人数。

胡耀、杨兴明、保燕刚、张有信、杜学虎、李琳、谢宏波、王芬、张彩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成章、柏朗坤、范涛、徐万波、李海星、张斐然、刘祝鸣 、朱娉婷、董院波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胡耀指出,本次大会各位代表不负全县人民重托,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大局意识,展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奋进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富源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开得很务实、很团结、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鼓舞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向着新时代富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胡耀表示,一年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以及全体代表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依法履行职能职责,加强对县“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耀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全县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科学谋划了新时代富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蓝图,明确了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实施步骤和具体工作任务,本次人民代表大会把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作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并以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富源新实践中再建新功。

胡耀强调,新征程上,各位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意图主张在人大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和全面体现。要增强工作实效,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3815”战略的全面实施以及“煤炭绿色发展示范区、绿色铝精深加工聚集区、滇东门户城市”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找准工作定位和履职切入点,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关心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及时把好的政策带下去、把群众的呼声带上来,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最大限度汇聚推进新时代富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胡耀要求,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舟共济、砥砺奋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富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富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富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富源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富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富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