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9 17:3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3014

18日,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县“两会”工作部署,动员全县政府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切实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开苑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县政府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增强发展本领的强大动力、弘扬风清气正的具体行动。

侯开苑强调,强化辩证思维,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要抢抓政策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在谋划发展、改革创新上积极探索、努力开拓,在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上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严格工作闭环,做到有部署、见行动、真落实。要深入推进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抓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既定目标,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强化综合统筹,健全完善机制,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抓实工作重点,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推进。要抓实“三个定位”,强化服务保障和煤炭下游产业发展,守牢煤矿安全生产底线,着力打造煤炭绿色发展示范区;坚持扩上游、强中游、拓下游,全产业链打造绿色铝精深加工聚集区;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推动、精细化管理,以绿美县城建设为抓手、五城联创为载体,全力打造滇东门户城市。要抓实招商引资,解决好“靠什么招”“谁去招”“如何提升招商成效”等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实乡村振兴,持续壮大农业、改善村貌、夯实基础,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抓实民生保障,促进就业创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抓实安全稳定,统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草原防灭火、学校等各行业领域安全,协同发力优生态,全力以赴维稳定,努力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提升执行力、落实力。要勇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敢于迎难而上,永葆“想干事”的激情;要讲方法,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提高“能干事”的效率;要重实效,保持“一刻也不耽搁”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钻劲,增强“干成事”的底气。

侯开苑要求,坚定决心意志,打好收官战、谋划新开局。要查缺补漏,对照年初确定目标和考核指标任务,全面排查、整体推进,确保圆满收官。要抓好当前,全面做好新冠患者医疗保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毫不松懈抓好电煤保供,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用情用力关心群众生活。要系统谋划,强化项目支撑、消费拉动,全力促进住宿餐饮业提质增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推动实现顺利开局。

会上,书面通报《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县政府领导许松琳、王成章、张斐然、建吉富、田园妍、蒋开保、李正虎、刘声娉、张文杰围绕抓好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专题发言。

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张德华,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县属国企主要负责人,中央和省驻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富源:产业发展势头正劲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