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消杀卫士”硬核出战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20 11:4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素娴 杨权风 张鹏飞  浏览次数:14224

“环境消杀组请求出战。”夜幕降临,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消杀卫士”们铿锵有力地向组织请战,到一线去完成新一天的消杀任务。

在战“疫”一线,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身穿防护服,背着20多公斤重的消毒箱,手持消毒枪,走进小区高楼、居民院落、广场等,每天忙碌穿梭于消毒水的重重迷雾。他们每天行走几公里的路程,脱下防护服时,从里到外都湿透,却从不喊苦叫累。我们看不清他们的样貌,不知道他们是谁,只知道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消杀员。



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为保障富源县城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指导下,精心组织,成立专班,由89名消杀员组成19个小分队,严格按照消杀流程进行操作,认真细致对病例居所、涉疫场所、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区域等进行地毯式喷洒消毒,对城区主干道、小街巷等公共区域实行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消杀,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链。



消杀“卫士”们用最严密的防守,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一声声轰鸣的消杀声,一步步强健有力的步伐,给予群众足够的安全感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疫”不容辞,富源县各级志愿者在防控一线守“富”平安点亮城市 “志愿服务”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