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点亮城市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18:43  来源:共青团富源县委  作者:共青团富源县委  浏览次数:14737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富源县城人们的平静生活。即便如此,大家也没有慌乱,都在从容有序地参与核酸检测,自觉居家办公、学习。在这种种秩序井然的背后,辛苦付出的不止有医务工作者、警察,更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地坚守着岗位。在富源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那一抹红,无形中温暖着我们深爱的城市和人民群众的心,“志愿服务”已化作一股坚实的力量、温情的存在,成为一道城市靓丽的底色。


11月15日,在全县防疫志愿者工作群中,大家都在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那一句句我报名是那么的铿锵有力,顿时让人心中感到温暖;有人报名后在群中向大家道歉:“对不起,我刚收到信息,我健康码变黄了,不能和大家一起参与志愿工作了。”一句对不起,让人听上去感到心痛、也让人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们的忠诚担当。防疫志愿者工作群这两天也异常活跃,每天都有很多新人加入,他们加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想参加志愿工作,请为我安排。志愿者招募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队伍的人员在不断增多、志愿服务力量在不断增强。

在前期工作中,我县已储备志愿者共计2300余人。截至11月17日上午,共组织66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后所镇等辖区内各核酸采样点、疫情防控办公室、各堵卡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前天开始,早上6点起床,7点到岗,全天24小时都随时有人在岗,中午也不休息,吃饭要等到检测点做核酸的群众很少的时候才轮流去吃”中安街道一个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说;胜境街道一个党员志愿者表示:“从前天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到这个点做核酸的群众很多,并且大部分是老人和孩子,他们对手机的操作不是很熟悉、保持社交距离意识不是很强。只是一上午,我的嗓子就喊哑了,为了让大家保持好一米线距离、排好队,降低检测中交叉感染的风险,下午我就带上了金嗓子,在嗓子痛的时候吃上一粒,让自己的声音时刻能被大家听到、听清”;因为这两天天气很好,下午很热,一名负责帮忙搬运防疫物资的志愿者满头大汗地说:“我这两天都是在跟着车到各检测点帮忙搬物资,虽然很累,但一想到能为我们富源人民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开心,身体的疲惫就烟消云散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将很快过去。”


在一线,志愿者们有的做起防疫“宣传员”,发动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宣传防疫政策,引导居民不传谣、不信谣;有的做起了“秩序员”,引导群众有序进入采样点,提醒群众提前打开“云南健康码”,一遍又一遍重复提醒大家“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有的做起了“配送员”,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搬运防疫物资,给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红马甲”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扛起责任担当,在助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在防疫一线不断供给着一座城市的温度。

“消杀卫士”硬核出战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富源:玉米飘香晒秋忙 遍地黄金粮满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