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疫”不容辞,富源县各级志愿者在防控一线守“富”平安

发布时间:2022-11-22 19:0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铁先 张鹏飞 杨权风  浏览次数:15002

在富源,有这样一群人,晨曦初露,他们就已经奋战在抗疫一线;夜半三更,千家万户进入梦乡时,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他们是广大党员和群众组成的抗疫志愿者,冲锋在一线筑起抗疫堡垒,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特殊时期,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必须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为富源战胜疫情做出一份努力。”中安街道王家屯社区红岩丈村的党员刘家飞说。

刘家飞和村小组的党员群众组成志愿者,一起在社区网格卡点轮流值守,通知村民按时做核酸、管控人员车辆流动、了解群众物资需求,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答疑解惑,面对个别村民的不配合、不理解,他耐心进行疏导与劝解,一一说明情况。

“请间隔距离一米以上,请配戴好口罩,做完核酸后请不要在外逗留,赶紧回家。”在各核酸采样点,处处可以看到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或者防护服,他们主动参与到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采样信息录入、检测点测温、防疫卡点查验“两码”、环境消杀、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共同协作,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为富源疫情防控筑起“温暖防线”。志愿者们热情无私的服务赢得了多方点赞,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群众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恪守居家要求,不外出、不添乱。

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同样感召着广大群众。

“请问你们这里还需不需要志愿者?在哪里可以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到网格点报名想当志愿者的群众刘武县。他说:“这种时候,我们也想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在龙海社区,用小喇叭呼叫着“还没有做核酸的邻居们,快下楼做核酸了。”的郭斌,也是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疫情发生后停工居家的他,主动报名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

“看着忙碌的工作人员,我也想为富源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就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我家人都赞同我的做法,只是让我出来时做好防护。”郭斌说。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志愿者们的行动,感动着广大群众,鼓舞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

“他们戴着口罩,有的穿着‘红马甲’,有的穿着‘白色战袍’,虽然我们分不清他们是谁,但我们被他们的善举深深打动,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永远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道光,一道温暖的光!”正在太和社区领取捐赠蔬菜的王大哥不断给志愿者们点赞。

一声声亲切的提醒、一个个温情的帮助、一幕幕暖心的场景,全县各级志愿者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以及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点点星光汇聚成一股洪流,让各项抗疫举措落实到位,携手筑牢守卫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合力守“富”平安,守护美好家园!

富源县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消杀卫士”硬核出战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