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交通局检查组到十八连山镇检查公路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1 17:32  来源:富源发布  作者:fyzfw  浏览次数:8769

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加强雨季的道路养护管理,7月19日,富源县交通局组织各乡镇(街道)交通办工作人员到十八连山镇开展农村公路养护交叉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海羊公路、腊舍公路等对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和安全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该镇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提高农村公路路况质量和通行条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近年来,十八连山镇强化措施落实,立足精细化管理,积极推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不断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该镇积极成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书,各村、组按照职能分工,相互支持配合,齐抓共管,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农村公路养护得到有效落实。
 
“三早一实”推动农村公路养护顺利实施。即计划“早”,宣传动员“早”,养护开工“早”,养护标准做“实”。
 
积极发动群众,加强养护质量监督。积极发动村、组干部广泛宣传爱路护路,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农村公路养护,维护路产路权不受侵占;动员当地群众担任监督员,监督养护质量。
 
大力实施道路绿化工程。借助创建养护师范路项目,以提升人居环境为契机,大力实施道路绿化工程,组织栽种绿化树木4万余棵,共绿化农村公路43公里。同时对已经绿化的25公里乡道进行补缺,共补栽树木6000余棵。
 
努力抢险保通,确保道路畅通。进入雨季,特别是今年降水较多,路基边坡多处塌方,该镇积极组织15个机械台班对塌方处进行抢险保通。设置安全警示标牌16块,对存在危险隐患的道路进行提示,确保每一条道路畅通。
 
(文/图 田庚午)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弘扬中华美德 做敬业奉献模范”主题道德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