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弘扬中华美德 做敬业奉献模范”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1 17:31  来源:富源发布  作者:fyzfw  浏览次数:9624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7月17日下午,一曲《感恩的心》,拉开了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弘扬中华美德 做敬业奉献模范”道德讲堂帷幕。此次道德讲堂,通过大家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提升公民的道德素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崇德尚善的道德氛围。
 
 
 
本次道德讲堂共设七个环节,分别是唱一首道德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发一段感悟、送一份吉祥、作一番承诺。
 
活动中,短片《袁家祥:矿山上的生命卫士》讲述了富源县矿山救护大队队长袁家祥同志24年来,每天都接受生与死的考验,每一刻都准备赴汤蹈火,希望有更多的人获救的故事,他用崇高的职业精神,和灾难抗衡,与死神插肩。主讲人由此联系到“拐杖教师”程飞二十六年守望乡村的故事,讲述了他因公出差意外受伤,双腿残疾,用拐杖支撑自己,与命运抗争,坚守讲台,用行动见证着他对教育的热爱。他们的感人事迹让每一个活动参与者感动和振奋。
 
随后,大家诵读了《公民道德歌之爱岗敬业篇》,进入了谈心灵感悟环节,分享了道德感悟,部分同志在讲堂上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表态。“把工作当成一种事业,可以从中找到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我找到了奋斗的目标,明白了奉献的意义和价值”等等,每一句话都是参学者的肺腑之言。
 
最后,道德讲堂为参学者送上国学经典字帖作为祝福,号召大家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同时,全体参学者还签订了承诺书,立下了军令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为道德讲堂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道德是一种力量,给人震撼;道德是一种精神,给人启迪;道德是一种财富,给人智慧,时代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社会进步呼吁先进典型。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旨在推动社会主义道德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号召和带动全体社会公民学习模范、奉献爱心、感恩社会,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文/图 胡丹丹)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富源上半年就业工作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