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总投资650余万元,富源后所粮食烘干厂正式开业运行

发布时间:2022-09-16 20:33  来源:富源县后所镇  作者:高灿 王立英  浏览次数:17397

9月15日,在富源县后所镇老牛场村,富源云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厂区内,伴随轰鸣的鞭炮声,富源县境内第一家大型全自动粮食烘干厂正式开业运行。

据了解,该粮食烘干厂于2022年5月在后所镇老牛场村一片工矿闲置地选址建设。占地面积20亩左右,总投资650余万元。截至目前,已新建库房1000㎡,烘干厂房1000㎡,办公场所200余㎡,购置烘干塔设备1套,玉米脱粒机1台,环保除尘锅炉1台以及其他配套设施。

该烘干厂经营范围包括粮食收购、烘干、仓储、销售等,该厂所用设备均采用生物质颗粒当燃料,节能环保。日烘干量达200余吨,每年可烘干处理玉米10余万吨,能有效解决当地农民晒粮难、仓储难、加工难等问题,助推农民增收。

富源:种下“红心桃” 结出“致富果”富源县老厂镇:十年奋进展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