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跨省通办”有效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业务

发布时间:2022-09-08 17:17  来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富源分中心  作者:王阳颖  浏览次数:17372

“跨省通办”是适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要求和落实“互联网+”电子政务的改革措施,是“放管服”改革年年深化、步步深入的重要体现。据富源人社部门统计,截至2022年2月10日,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78375人。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成为缴存职工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为贯彻落实省政府“跨省通办”工作要求,按照曲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部署安排,富源分中心开设“跨省通办”窗口,为外地公积金缴存者受理公积金缴存信息查询、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退休提取公积金等八大业务。

“太方便了,我的住房公积金交在广东惠州,离职一两年了,由于太远一直没能取出来,现在在富源‘跨省通办’提取住房公积金,只要一天就能到账!”两年前在广东惠州工作的毛先生说道。“由于疫情影响,辞职后也没能再到广东办理公积金手续,今天在家门口就把事办了。”

自跨省通办开通以来,富源分中心通过跨省通办监管平台、代收代办、相关APP等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办理“多地跑”“折返跑”的堵点难点问题。此外,针对富源外出务工量大的务工地,如广东、浙江等地,富源分中心号召业务申请人通过粤省事、浙里办等APP“零跑腿”即可办结业务。后续,富源分中心还将继续拓展“跨省通办”的深度,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中秋节前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大检查富源县组织2022年符合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进行选岗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