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省气象局调研组到富源县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浏览次数:13123

6月16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一行到富源县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雷茂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富源县气象局,先后查看了防灾减灾指挥中心、气象台(站)、气象观测站、观测场等处,详细了解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县气象局负责人就汛期气象服务、人影作业、安全生产、科技服务、气象现代化试点建设等气象业务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富源县气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气象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抵御自然灾害方面有着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不断丰富气象服务手段、方式和内容,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防汛抗旱、农业、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汛期气象监测,及时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加密雨情的监测预报,做好局部突发性灾害天气的预报,提高预报精准度和时效性,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视播送等方式,将气象预警信息预警到户到人,提升群众的知晓率。要不断提升气象业务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气象业务人员的责任心,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技术总结,努力把气象业务质量提高到新的水平。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监测预警预报服务,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韩英)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市构建开放发展高地三年行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