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3 17:0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志艳 田庚午  浏览次数:6871

8月13日,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审议有关规划方案、项目选址等事项。县委书记陈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富源县委党校异地新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富源县北城医院新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富源县司法局用房选址等事项。

会上,陈志指出,县委党校是学习研究党的创新理论的主阵地,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大熔炉,作用关键、地位特殊。原党校受用地局限、设施老旧等条件制约,难以满足当前需要。加快规划新建县委党校,对于持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养,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富源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责任单位要依法依规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县委党校建设按照规划方案实施到位,尽快投入使用。


陈志强调,随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逐渐凸显。规划新建的北城医院在规划、选址、设计等方面,与县城总体规划高度一致,与城市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建成后能够有效解决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全面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是一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立足长远,系统考虑,不断完善规划设计方案,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按照设计方案尽快实施。

陈志指出,司法局担负着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等重要任务,现有的业务用房难以满足职能职责需要,难以为办事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新建县司法局业务用房十分必要、迫在眉睫。新选址的县司法局业务用房与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行政机关相邻,有利于各项业务的高效对接,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县司法局要督促编制单位尽快进行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并按程序报批实施。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3个议题作了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委副书记李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雄,副县长黄波端,县政协副主席张柱友,以及县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及规划编制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黄志艳  田庚午)


富源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