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富源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暨电煤保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11:4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夏关正  浏览次数:19120

327日,富源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暨电煤保供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省煤炭增产增供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精神,副县长黄波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煤矿复工复产(复建)验收“回头看”工作,严格执行煤矿分类处置,严格标准程序,严格监管执法,认真制定检查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全系统各环节”,逐项逐条对照标准进行检查,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分专业分系统对煤矿开展全面的检查,对老隐患长期不整改、现场管理不到位、逃避隐瞒检查、瓦斯超限作业、未坚持“有掘必探”、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及存在其他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的煤矿,一律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检查重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按照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化管理体系,以“一通三防”“打非治违”为重点,围绕主要生产系统,聚焦关键环节,重点从煤矿证照、重大灾害防治、三大系统运行、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全方位的检查排查。要紧盯煤矿井下“五大系统”和安全生产管理薄弱环节查隐患、找风险,切实从源头上减少和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内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要及时跟踪督办,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清单、交办清单及时进行跟踪,督促煤矿按照措施、责任、资金、时间和预案“五落实”要求整改到位,确保查出的隐患按时限、按标准彻底整改达标,保持风险隐患动态清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煤矿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立足全国能源安全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电煤增产保供重大政治责任。要细化目标任务抓供应,树牢“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的理念,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电煤增产保供要求和目标任务,做到任务分解精准到矿、到天,并加强督促供应确保按时完成。要多措并举抓供应,坚持复工复产与电煤保供“双推进”,严格落实电煤保供管控机制,采取“多部门协同联动、蹲点督战”等有效管用措施,全力保障全县电煤供应稳定有序。要组建工作专班抓供应,建立联席会议、联合执法、定期通报、约谈惩戒等工作机制,统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制定措施、推进问题解决,全力保障电煤供应。要强化源头管控抓供应,严格落实派驻煤矿安全监管组电煤供应管理责任,持续开展洗选厂、堆煤货场专项清理整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电煤供应,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电煤保供目标任务。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建吉富就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能源局就《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中的22条措施作了解读。


各产煤镇(街道)主要领导,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县税务局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富源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