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中安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5:0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华喜  浏览次数:20961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鼓励举报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推动建立安全监管举报体系。富源县中安街道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开展主题为“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都是监督者”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活动,夯实推进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有序开展。


以契机为引领,快速推动落实。中安街道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按照国家、省、市、县、街道办事处关于有奖举报工作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上对有奖举报工作进行部署落实,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有奖举报工作持续开展、有效推进。


抓重点,增效果。宣传的重点为城乡接合部、城镇社区、生产经营单位、危险化学品企业集中区域,做到重点社区、重点公共区域和重点企业全覆盖。


活动中充分利用微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20条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张贴海报10余处、现场咨询30人次等多形式进行。宣传人员分别向企业职工和居民详细讲解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可能发生的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以及各种自然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同时将有奖举报方式、举报范围、举报内容、奖励标准等宣传到企业职工和社区广大人民群众。


通过多形式的宣传方式,明确告知广大人民群众“举报什么”“向谁举报”“怎样举报”等事项,全力营造人民群众“会举报、愿举报、敢举报”的浓厚氛围。(朱华喜)


富源古敢:水清村美 幸福路宽大河恩乐:绘就“党建文化宣传墙”,扮靓农村人居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