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大河恩乐:绘就“党建文化宣传墙”,扮靓农村人居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16 15:0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大河镇  浏览次数:20713

走进大河镇恩乐村委会,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宣传画正在绘制中,绘制它们的不是别人,正是此地的驻村工作队员们。近年来,队员们积极发挥 “助村”当好服务员的作用,结合个人特长和能力实际,帮助制定发展计划、理清工作思路,为所驻村补齐发展短板,畅通发展梗阻,把村里的事当自己的事,尽心尽情尽力去办,让乡村振兴的大道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借助开展“五强五好”村民小组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契机,队员们以“五强五好”中的“思想引领强,乡风民风好”为指引,把党建宣传教育工作与乡风民情结合起来,将村委门口空白墙区域变成一条“党建文化宣传墙”,将党建宣传教育工作与乡风民情相结合,打造乡村里的文化风尚新景,扮靓农村人居生态环境。


文化墙在内容上主要将“五强五好”村民小组党支部建设工作有机的融进墙绘作品,简洁的文字配以生动的画面,构成文化墙丰富的内涵。通过文化元素的融合,既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又能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提升文化素质。时刻提醒村两委干部牢记人民赋予的责任,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在润物无中培养党员的自觉意识,使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党建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大河镇)


富源县中安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宣传活动富源县营上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