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文旅局开展文物古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1:4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源  浏览次数:20869

5月8日至9日,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以及相关古建筑保护工程公司技术人员,对富村镇亦佐村委会古县衙和胜境街道多乐张氏宅院等文物古建筑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


检查组对两处古建筑急需整改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确定富村镇亦佐村古县衙整栋建筑、多乐张氏宅院正堂、西厢房亟需进行抢救性修复保护。

检查组要求,按文物古建筑的修复原则,尽快制定完善这两栋建筑的抢救性维修方案,以便快速开展修复工作,排除危险,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安全事故。根据文物古建筑物管理原则,当地文化站、社区、村委会等属地管理机构积极配合技术人员尽快做好维修方案。持续跟进、落实项目工作进展,确保项目尽快实施,让文物古建筑得到有效保护,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传承。(高源)


富源供电局:深抓“书记项目”,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富源县卫生健康局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富源县现场办公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