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开展农函大山药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5 09:1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威  浏览次数:21448

为充分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在抓实农户科技素质提升中,富源县十八连山镇科协积极作为,全力做实科普服务文章。近日,镇科协联合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在该镇补羊村委会大细白村开展农函大山药种植技术培训,全镇有种植山药强烈意愿的农户家庭成员6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山药种植技术科技志愿者授课,采取现场教学方式进行。


培训中,授课科技志愿者从山药种植地块和幼苗选择、播种方法、中耕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参训学员深入细致讲解科技知识,现场示范种植技术要领,针对参训学员提问,逐一详细解答,深化了参训学员对山药种植技术的理解和掌握。


山药产业是十八连山镇培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支柱产业。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农户家庭成员科技素质,助力山药产业健康发展,激发乡村经济活力,奠定乡村振兴坚实产业基础。参训学员们在授课科技志愿者的精心讲授下,激情倍增,用心领会,理解更为深刻,掌握更为透彻,对推广山药种植技术充满信心,对发展山药产业满怀希望。

据悉,2021年,富源县十八连山镇种植山药600亩,增加乡村就业人员60人。(刘威)


富源县后所镇:扎实开展汛前安全检查,确保饮水安全富源墨红:心系群众闹心事 合力调解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