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胜境街道扎实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16 18:5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娟  浏览次数:27605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216日,富源县胜境街道78名转移就业人员乘坐杭州务工返岗高铁专列前往浙江务工。这是胜境街道节后首批集中返岗务工人员,享受“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上岗服务。今年以来,胜境街道转移就业2.36万人。其中,省外1649人、有组织转移两批次 107人、脱贫劳动力转移4054人。



胜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足实际、审时度势,把劳务输转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铁杆庄稼”。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巨大压力,抢抓机遇,与浙江多家企业达成用工协议,为街道广大务工人员争取了工资高、福利待遇好的工作岗位,扎实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同时希望务工人员到工作岗位后服从安排、加强学习、提高技能,适应新的工作和新的生活环境,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带动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真正实现“输出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目的,为加快致富步伐贡献力量。


富源县墨红镇举行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欢送仪式富源竹园:昔日抛荒地 今日“土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