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富源: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2-01-19 21:2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乔春芬  浏览次数:30294

为认真领会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精神实质、基本原则、主要规定和具体要求,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1月18日,富源县应急管理局到莲花矿业有限公司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活动。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在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防范应对新风险等方面新增了相关内容,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为安全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宣传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企业员工发放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小册子,通过面对面宣讲的形式,详细解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要修改内容,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对于安全生产的法律认知,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执法人员走进车间,用最通俗、最直接的语言向一线员工“以案说法”,使一线操作工人加深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了解,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做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新安法宣传小册子200余份,希望企业加强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执行,切实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富源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送指导、送培训到企业一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推动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和每一名从业人员,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全县上下迅速形成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良好氛围和尊法、守法的有利局面,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富源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