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龚加武到富源县调研电煤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17:3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关正 黄志艳  浏览次数:20318

16日,曲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到富源县调研电煤保供工作。市能源局局长王国顺,富源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副县长、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黄波端,曲靖电厂、县能源局、后所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龚加武一行先后深入后所镇富顺鸿煤矿、兴云煤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电煤供应、进煤存煤、煤矿产能释放及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分析研究电煤保供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龚加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保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电煤保供工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目标任务,运用市场化手段,坚持开源与节能并重,解决电煤供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煤炭生产、电煤保供等工作,全力确保电厂存煤量持续增加。要增强服务意识抓保供,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加大协调力度,主动与煤炭企业沟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供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高煤矿企业生产、供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煤炭生产量和电煤供应量。要落实主体责任抓保供,煤矿企业要肩负起电煤供应的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内部管理,规范运行体系,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全面完成电煤供应任务。同时,发电企业要拓宽购煤渠道,千方百计加大电煤外部煤源自购比例,增加存煤量,全面保障电厂正常运行。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严把“五关”圆满完成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