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严把“五关”圆满完成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5 17:1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邹玲凤  浏览次数:19026

11日至5日,富源县各乡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召开,截至15日上午,全县91乡人大、政府班子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富源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换届质量关。县委把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作为近期全县重点工作来抓,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多次召开常委会研究推进,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换届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部署换届工作,确保各乡镇换届工作在县委领导下有序进行。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素质关。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出以公心、公正无私、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围绕事业发展需要配班子、用干部,不断优化领导班子整体结构,最大限度做到“事业为上、人岗相适”。

持续优化领导班子整体结构,严把结构关。紧紧围绕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着力优化班子的年龄、性别、民族、党派、专业、知识等结构,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配备,大力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注重选配熟悉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干部,做到精准科学选配,不断增强班子整体功能。

狠抓换届纪律,严把换届纪律关。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确保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各项工作顺利平稳开展。

铸牢防控屏障,严把疫情防控关。县委及时关注近期疫情发展动态,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认真做好人大代表的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佩戴口罩、会场消杀等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做到大会选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推进”,为全县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