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中安街道: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健康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1-04 17:17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张鹏飞 蒋莉  浏览次数:26965

春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加大,为有效遏制疫情,富源县中安街道迅速响应,积极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和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近段时间,在富源县中安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手机、电脑、电话等通讯设备齐上阵,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认真做好异地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详细了解他们的姓名、住址、工作地点、返乡时间、所乘交通工具等信息。

“中安街道近期由于返乡务工人员及大学生回家的人比较多,街道各社区进一步压实了网格化管理责任,每个小网格都建立了‘小网格微信群’,做到了一日一排查,一日一日报告。另外,我们根据曲靖市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推送出来的数据,立即组织核查,对核查出来属于黄码人员的,我们马上筛选出来,在社区进行七天的居家隔离管控,做三次核酸检测,对比出来的红码人员,我们立即送往花园子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管控。”富源县中安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侯鹏维说道。

在开展核酸筛查工作中,为解决封控区隔离群众和返乡务工人员、大学生等群体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安街道还组织辖区卫生院工作人员成立了一支专业的核酸采样团队,上门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为防控工作进行“排雷”。

返乡人员说:“这几天我们也不敢出去,为了大家的安全,也积极配合做核酸,做各方面的防护措施。”

“我们最多的时候一天做过六十四个人的核酸检测,我们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都是根据县指挥部推送给我们的信息来决定我们的工作量,有的时候稍晚一点,那我们就要到天亮了,通宵工作。”核酸检测医务人员说道。

随着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外出务工人员和在外大学生进入返乡高峰期,疫情防控压力增大,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非必要不返乡。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比较大,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中安卫生院下一步将加大核酸采样工作人、财、物等的投入,精准施策,周密部署,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应对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外人员返乡后第一时间,必须向所在的村和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没有做核酸检测,建议大家也不要乱跑、不要参加聚会,等待我们的工作人员到家里采样或者是自己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以后到医院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富源县中安卫生院副院长张斌说道。

富源县大河镇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安全检查古敢水族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