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古敢水族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04 14:4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基伟  浏览次数:26909

12日上午,古敢水族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全乡现有59名代表,因事因病请假0人,实到会代表59人,符合法定人数。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小虎、县委组织部、县委第四巡查组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由乡人民政府乡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所做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所做的《乡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对《乡民政工作报告》《乡财政工作报告》进行了审查,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古敢水族乡人大主席、副主席、人民政府乡长、副乡长。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乡人大主席团、乡人民政府的工作,认为未来工作安排及规划符合当前古敢水族乡发展需要,可行性强,充分表达了群众意愿。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乡人大主席团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支持下,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引领,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主线,主动服务大局、强化监督、贴近群众、反映民意;坚持以助推经济建设和疫情防控为重心,以民主政治和民主法制建设为重点,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古敢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的五年,面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的千钧重担,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下,乡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沉着应对风险挑战,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脱贫攻坚圆满完成,村容村貌焕发新颜,民生事业更加殷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乡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五年。做好今后五年及2022年的各项工作,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委十一次党代会、市委第六次党代会、县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为靶向,紧紧围绕打造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示范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乡村休闲旅游特色小镇的目标,全力实施“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两大工程,坚决打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产业转型、安全维稳、污染防治”五大攻坚战,确保“十四五”各项规划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乡人大代表要勇挑重担,在各自领域中争创佳绩,主动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乡经济社会建设,形成全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的良好局面;要明确目标,在谋事创业上大显身手,按照县委县政府1+3+1+N”古敢重点项目观摩会的定位和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上积极作为,在建言献策、行使权力上尽显风采;要担责于身,在服务民生上身先士卒,坚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代表风貌,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做好群众代言人,密切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将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反馈给乡村组织,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之难、生活之苦。

会议号召,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要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心绘就“灵秀古敢、醉美水乡”,奋力谱写古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篇章,为“滇南胜境、魅力富源”建设作出古敢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富源县中安街道: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健康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富源老厂:以“练”筑防,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